close

《不必忍耐也能存到錢》

花錢容易理財難!你覺得理財存錢對你而言,最痛苦或是最困難的部分是什麼呢?是鉅細靡遺的計帳?必須因為控管支出婉拒朋友的邀約?或是常常懊惱自己過度的花費?

記得我很小就有存錢理財的觀念,因年紀小小的時候就常聽媽媽為錢煩惱!甚至媽媽還有將水電費算給我看,以及我們的學費...等。

出社會後我就自己買了儲蓄險,開始我的儲蓄生涯。雖然當時我的賺得不多,至少我有強迫儲蓄的好習慣。

然而我覺得理財最痛苦又困難的部份是,突如其來的失血狀況。像是老爺車又罷工了,這修車費是不得不花的;以及紅色炸彈到來,都會讓我們超出預支。

沒有想到的花費,是最可怕的!曾經有一回載朋友回去,回程時輪胎爆胎了,只好再去換個輪胎。也碰過突然生病、流產的意外花費,以及發現自己患有慢性病,花費增加外,心情也就不怎麼美麗!

我有辦法限制自己不去買東西、買衣服、買化妝品、少吃高級餐廳、少出去玩,就是沒有辦法去控制那些未知的事情呢!"未知"最令人頭痛啦!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夜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