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才經過了兒童節與清明節,接著...就是母親節。

對於過母親節這件事情,我們好像也是不知所措!

我總是想著,「該送什麼好?」卻沒有想過,自己也是當母親的人了。而我...最想要什麼呢?

我知道媽媽總是希望我們回去看看他、陪陪她聊天就好,媽媽從來沒有奢望我們送什麼大禮物。

我記得我送過滅蚊燈,也買過蛋糕、鳳梨酥之類的。其它...我忘記我還做過什麼?

從小到大都是媽媽照顧我們比較多,但往往都是媽媽知道我們喜歡吃什麼,我們卻不知道媽媽做喜歡吃什麼?就算知道,也是有限的。

媽媽內心想著什麼?沒有人知道。媽媽永遠都像個失去自己的人,配合著小孩愛吃的、愛用的、習慣的。漸漸的媽媽就失去了自己,也忘了自己的脾氣與喜好!

為人母的我,也有點失去了自己的味覺!吃小孩愛吃的、買小孩愛用的,卻忘了自己最愛什麼?

迷失的喜好與味覺,及人生的理想,媽媽是偉大的。

我和媽媽走在同一條路上,帶著一點後悔與厭倦!卻也有點驕傲自己的犧牲奉獻,甚至喜悅還好有聲孩子坐陪。

人生就是這麼的快樂!卻也總是必須背著包袱去做體驗。

今年母親節,天氣冷,我們就一起吃火鍋吧!天氣熱,我們就吃涼涼的生魚片吧!如何?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夜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