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從年紀很小很小的時候,我就明白"孝順"是件重要的事情。

知道規知道,我有一陣子則是非常非常的不孝順!不僅對父母大小聲,還忤逆的說:「等你們老了,我絕對不會養你們。」至今我仍記憶深刻當時自己的衝動、憤怒、憎惡的嘴臉。

也不知道從何時開始,我不再保持憤怒的個性,而是站在父母的立場想.....

應該是結婚後吧!我和媽媽的話題變多了,因為立場相同了,能聊的自己的男人的事情越來越多了,以及當母親的心情,帶小孩的麻煩...等。

這時候才明白當初父母帶我們的心情與壓力,及種種的問題都是麻煩,又夾雜著愛與無奈!但,愛,包含得比較多。只是小時候真的沒有辦法體會那麼多,所以就否決了許多父母的好意!

現在媽媽罹癌,依然與癌細胞對抗中,讓我對生命有了更深一層的體認。

孝順要及時,不要說"沒有時間",不要覺得家人很煩!不要老覺得父母管很多,等到哪天沒有人管的時候,或許又會去懷念那三不五時傳來得細碎聲音。其實那些碎念都是關心!沒有人天生喜歡碎念!

父母還有多少天可以活,是未知!當然每個人都希望父母長命百歲。只是,在長命百歲的過程中,若是我們做子女的可以多陪伴他們,或許他們會更快樂!會覺得生活的更有價值!

最後56天最想跟爸媽一起做的46件事:我想,我會想要聽他們說自己的成長過程,以及給我的人生建議,並將相簿翻過一次,回憶我們的從前。而我也想過,去沒有去過的地方玩,好好的血拼,快樂的相處在一起說說笑笑!或許也是不錯的方式。

當我相信無論是做什麼事情,只要我們陪伴著父母,就是給父母最大的心安與快樂!就跟和愛人在一起一樣,不在乎去哪裡、不在乎吃些什麼,而是在乎在自己身旁的那個人。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夜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