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曾經朋友對我說:「平凡就是幸福!」那時年紀輕輕的我,還不懂所謂"平凡"與"幸福"究竟何從定義?

直到多年婚後,才明白原來所謂的平凡,就是當個普通人;雖然平常生活很忙碌!但還有喘息的空間。不像演藝人員或是高層官員,他們沒以自己的空間與隱私!生活就會比較拘謹一點。

我們是平凡的小家庭,雖然生活中總是少不了為了錢,或是為了孩子的吵鬧而爭吵!但,我們還是會在發洩後檢討自己。

生活中的酸甜苦辣,都會匯集成幸福!無論那些雜沓聲響,或是心情的起落!其實生活中總是有許多感動。像是我們牽著孩子的手走在公園散步,只要一家人可以邁開步伐走在一起、吹著微風徐來,都覺得這樣的平凡美麗就是....幸福!

雖然也是有人說我的幸福那麼渺小ˋ是有什麼好幸福的?

我則覺得,安安穩穩及真心守候的感覺,足以讓人覺得幸福一輩子!總比有些女人遇上爛男人,一整天都在摘野花要來的好。

女人要的不過就是那份穩定。只要男人不變心、顧家、肯工作、珍惜感情,這就足以讓幸福度提升到百分之八十了。另外的百分之二十,則是兩人之後的維持與努力!

許多人婚前都是甜甜蜜蜜!婚後卻遇上家暴、公婆的不平等對待,或是男方家人的刻意惡整、男人卻視而不見的狀況,都會讓幸福度降低到零。男人的處理態度很重要!不是理所當然的覺得老婆就是要忍耐,應該勇敢的捍衛自己的老婆。畢竟若是男人都不肯幫女人,又有誰會看重你看上的女人?

而我感到慶幸的是...假日我們一家四口都會出去走走或吃吃美食,隔一個禮拜回娘家一次,而且我老公都會載我們回娘家,從來不會嫌說無聊啦!或是抱怨誰對他不夠好之類的。

朋友說的「平凡就是幸福,」皆在我們生活中印證了、實現了!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夜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